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大師級的伏地挺身 by Valentin Talanov

在2012的Systema 訓練營,Valentin Talanov用這個故事來作為一周訓練的開始。「這個事件改變我對Systema的態度,並且不再以特別的想法去練習,而是回到平常心態。這件事情發生在1980年代的時候,在Mikhail Ryabko的家。」

去我們的指導員的公寓拜訪他,這在俄羅斯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我們有三個人一起去,都是Systema的學生,去到Mikhail家裡並和他聊天。我們三個以前都學過其他種類的武術,那時我們都還是剛入門Systema,並且各自在學習Systema都有一些疑慮在。我們也確實告訴Mikhail說,我們未來不會再練習Systema,因為我們不了解它。

Mikhail非常平靜且很正面的做了一個宣示。他說:「懷疑是會妨礙理解。」
然後他要求我們去做一系列簡單的練習動作。

第一,做伏地挺身,再將自己撐起來的時候,在胸前拍手,然後迅速回到原來雙手伏地撐的姿勢。
這對我們來說很簡單。
第二,一樣的姿勢,起來的時候,先在頭的前面拍手,然後到胸前拍手,然後在回到撐地的姿勢。

在經過一翻研究後,我們最後還是可以做到這個動作。

然後一樣的姿勢,以下所有的動作一次做完,撐起來後,在胸前拍手,然後在頭前面拍手,然後在背後拍手,最後立刻回到撐地的姿勢。

Mikhail說,我們在沒有做起來這個動作之前,不可以離開他家。我們笑著,並對這個不可能做到的練習開了玩笑。就當我們懷疑我們不可能達成這個任務的時候,Mikhail對我們說這個練習是可以做到的,而且人們必須要可以做到這個動作。有將近40分鐘,我們繼續嘻嘻哈哈的在那談笑風生。在最後,這些情緒漸漸退去,我們開始準備去試試看..

到最後,我們都決心要去完成這個任務,並且相信這個有可能的,而且我們三個最後都成功了。我記得我將自己撐起來到一個非常高幅度,然後在一瞬間完成第三拍後,然後手就立刻到了地上。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實際動手做」的經驗,了解這一切如何發生的:信念引導成功,成功開啟理解,理解會給予信心。

進一步,我了解到,Systema是我喜歡的東西,我開始定期地和努力地練習。在25年過後,我非常感謝Mikhail他與眾不同的教學方法,和Systema這個禮物。他真的改變我的訓練,且豐富了我的生活。

謝謝Vladimir 和Valerie,還有Systema 多倫多總部舉辦那麼好的練習營,並給我這個機會能夠將這個禮物送給那麼多人

September 18, 2012BY VALENTIN TALANOV 

原文連結:http://www.russianmartialart.com/main.php?page=article_info&articles_id=82&osCsid=bf7b60aedc96f04c27cd6f974940f446#.UjG_otL9SSo

來源網站:http://www.russianmartialar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