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2020年Stick Massage課程心得記錄

 這次的Stick Massage課程很特別,我們可以聽到Mikhail對Stick Massage的見解,並給予我們幫人按摩前應該建立的心態。其實我覺得還是可以跟練習Systema相通的。保持正面的態度,不去有多餘的負面情感的想法,不管是施作者與被做者都是很好的練習,在練習時透過棍尖上的壓力是很直接挑起被做者的身體內需要療癒的Tension。棒子只是一種工具,更重要的是,被做者與施作者是否能控制其力道,能夠剛好讓被做的人去用呼吸去療癒自己。我覺得練習Systema也是同樣道理,只是Massage的體會更為直接。


這次的上課我們幾乎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去用棒子去按摩去探索自己的身體,在過程中,所面對的痛也是可達深層的,因為透過自我的探索,會讓身體有伴隨痛楚的修正機會,幫助自己重新的得到一種肌肉上的平衡,而不再緊繃,這是我們很直接的功課,學著再一次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並和它和平共處,去療癒它,去放鬆它。可能很多地方你會發現,原來這裡有傷,或這個點那麼痛。


在這次自我按摩當中,隨著按摩越來越深入,和不同角度的刺激,發現有傷的地方漸漸紅了起來,氣血好像開始走了,更奇妙的是,隔天睡起來看到那些有傷的地方,出現了像是黑青快好的顏色(偏黃棕色),原本有傷緊繃之處,也漸漸沒那麼痛,似乎得到了緩解。這次的上課,的確帶來了不太一樣的按摩效果,有時被按完隔天會全身痠痛,但這次的自我按摩的確有舒服一些,也找到許多未曾發現有傷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