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我認識的Vladimir大師(2)

上一篇是我在2011年已經遇到V.V.大師的印象,這篇要來說我去多倫多一個月後而認識的Vladimir大師。在2012年的年中,一個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念頭油然而生,我想在暑假時去總部練習。對於我來說,莫斯科與多倫多都非常不熟,也都沒有去過,但因為是一個人前往,在語言的考量情況下,我還是選擇了多倫多,至少多倫多是英文還可以通的國家。對於單獨出國前往的我,仔細評估會是比較好的選項。於是這個計畫在2012的年中開始進行。


寫信去總部問了有關多倫多學費與住宿的狀況,似乎是可以解決,即使後來實際不如預期的順利,但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多倫多總部的確是最佳解。


2013年的七月底,我終於踏上了另一段自我修行的旅程,順利到達了多倫多,也接續了跟V.V大師的緣分.。記得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心裡想著,跟他見面大概是一年多前的事,可能他應該忘記我了吧!終於看到了Vladimir的出現了,他看到我的眼神,似乎是還記得我,跟我握手後,我對他說:"Do you remember me?" 他回答說:"Of course! You came from Taiwan, right?" 我心裡當場一驚,大師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2011年那場日本研習會大概有100多人參加,而且這段期間,他還有遇到許許多多的學生,竟然還記得我,即使不知道我名字,卻記住我是從台灣來的。而他的好記憶不只這件事,記得在多倫多的時候,有位來自法國來的指導員學生,在一次練習過後,他和Vladimir對話,Vladimir說他胸前感覺有些tension必須要放掉,需要找人幫他按摩,不然他的移動和動作會不流暢。然後他說一年前上次來的時候,就發現他有這樣的問題在了。我在旁邊,心裡想,那麼多學生會去多倫多,他竟然也記得大家身體的狀況,他對於學生的觀察和記憶真的事非常敏銳也非常好。




另外要說的是他對學生的關心,在多倫多練習的時候,一些短期去那裡進修的學生,因為密集的訓練,有時候難免會有受傷的情況。有時候,有些學生會跑去問Vladimir受傷要怎麼處理會變好,一樣是那位法國的同學,受了傷,去問大師說怎麼處理。於是大師在交代完如何按摩或是熱敷他的傷後,在隔天就自己帶了一罐"正骨水"。各位,你沒看錯,是正骨水。然後剛好我在旁邊,大師就請我看上面的中文說明,稍微跟那位同學說,要怎麼用。然後後來在交談之中,才知道,大師有時候受傷也是去看中醫或作針灸,所以中國老祖宗這套醫療還是很值得驕傲。另外一次則是在研討會的時候,一位韓國的指導員學生,在最後兩天腰部舊傷復發,非常痛,然後Vladimir知道後,特別請他在旁邊休息,並且教他做復建動作。中間一個小插曲是,當Kwan Lee覺得說或許韓國那位指導員可以做練習,邀情他一起練習時,Vladimir看到,很緊張的跟Kwan Lee說,他不適合做這個練習,趕緊請他休息。




最後要說的,則是我被大師關心的事情,記得在多倫多訓練的最後一堂課,因為我隔天是早上的飛機,因為擔心明天會睡晚,不好去機場,只好決定在上完課的當天晚上就殺去機場過夜。同學們看著我拖著一個大皮箱,非常有義氣的對我說,要載我去坐車,但後來給同學看地址,沒想到同學卻不熟路段,只好跑進去問Vladimir怎麼走,沒想到大師阿莎力的跟同學說,要載我去做機場巴士。我起先還以為我聽錯,沒想到最後大師走出來,請我上他的車,當時我心裡真的非常開心,覺得很榮幸,竟然可以被大師載。然後在路上,我跟大師閒話家常,聊天,就像朋友一樣。當時真的覺得很開心,可以認識那麼好的老師。最後在下車之際,以為這樣就可以了,沒想到大師堅持要下車幫我拿行李,並跟我握手擁抱說再見。手中還以東正教祈禱的方式,祝我回去一路順風平安,當時都感動的快掉淚了。我只能說,Vladimir大師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師,也是一位大師,也是一位相當好的朋友。




各位朋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跟Vladimir大師見個面,除了見識到他的功夫外,也感受一下這位大師的風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